ৡৢ ৢ͜͡任 ৢ͜͡秋 ৢ͜͡鴻 ৡৢ

任飄一帆舟去遠
秋風始高月仍缺
鴻雁南飛終不返

_____任秋鴻_____

超級大腦洞《英雄救美》

午休的鐘聲響起,午飯過後的我早就坐在課室裏等待老師的到來。「看什麼呢?」妳走過來問道:「試都考完了,擔心也沒有用。走吧,午休還沒完,陪我去趟洗手間如何?」我仍然在晃神,聽見有人問我話,很自然的點了點頭,就被告拖出座位了。

天氣有點涼,風吹過課室窗戶,我由不得震了一震,說道:「等我一下。」便隨手抽起放在椅子上的外套,披在肩上:「走吧。」我經常這樣把外套披在肩上。沒想到,妳居然在我耳邊說道:「你什麼時候這麼會裝逼了啊?是要帥死本姑娘是嗎?」「妳要這樣想我不會反對,要帥也只帥給妳看。」「你… 不要得寸進尺!我才…」看見妳又被我氣到無言以對的樣子,心裏又暗爽了一翻,手搭在妳的肩上,豪邁的走出課室門口。

回到課室時,我發現課室內的男生都圍成了一群,中間站着一個拿着巧克力的男生(下稱巧克力男)。男生們都在起哄,像是在鼓勵巧克力男的樣子。這種情形成都習以為常了,看了他們幾眼,便回到座位上。妳坐在我後面,完全沒有注意到男生們的舉動,回到座位後便拿出手機「埋頭苦幹」。奇怪的是,男生們的目光隨着妳回座位的路徑而動,我隱隱約約的聽到他們的對話:「來了來了!」「勇敢點,我支持你。」「是男子漢就去啊!」。我再看了男生們幾眼,他們仍然看着我們這邊。

巧克力男走了過來,來到教師桌前,看了看座位表,說道:「真的坐這裏…」,走了過來。我察覺巧克力男有點不對勁,便對妳說:「妳要去洗手間嗎?」妳一臉茫然的看着我:「剛剛才去完,現在又去?」「妳真的不用?」我感覺妳還是不明白事情的嚴重性,便站了起來,硬拉着妳出了課室。

男生們看見我的舉動,紛紛看向巧克力男,而此時的巧克力男也一臉茫然的看着我。終於把妳推出課室,我回頭看了看巧克力男,他正對着我舉中指。我內心又在暗爽:愉悅啊!

我把妳拖到後樓梯口,妳這時候才回過神,問道:「你為什麼… 剛剛發生什麼事了?」「巧克力男要向妳表白啊!妳不知道嗎?」「這…」「以前巧克力男就對妳格外注意,他的舉動妳都不明白嗎?妳這傻孩子,他要向妳表白了,妳還不趕緊離開?還好我拖了妳出來,不然… 下場妳知道的。」「那是該謝謝你了。」「保護妳,不是理所應該的嗎?」「那是保鑣應做的事情。」「哈。」

回課室的路上,我們遇上了巧克力男。我朝他瞪了瞪眼,把手搭在妳的肩上,豪邁的走進課室門口,獨留巧克力男在後面,目瞪口呆。回到課室後,上課鐘聲又再度響起,有個男生站起大喊:「你簡直就是人生贏家啊!」

哄堂大笑,再度掌聲鼓勵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