ৡৢ ৢ͜͡任 ৢ͜͡秋 ৢ͜͡鴻 ৡৢ

任飄一帆舟去遠
秋風始高月仍缺
鴻雁南飛終不返

_____任秋鴻_____

再度翻看九龍變,在第25集,識龍影和俏如來的對話中,我發現了徐福原來在九龍變的時候已經有伏筆了… 詳情如下: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識:如果我說,我乃是九龍天書的傳
人,你,會相信嗎?
看你之反應,似是不信啊。

俏:非是不信,而是存疑。

識:你認為我是溫皇所派的人?

俏:九龍天書牽涉甚大,俏如來自是謹慎。假若真有人以書引書,假的天書造成各方勢力的爭奪傷亡,將是難以估計。

識:你真的知道九龍天書所代表的意義嗎?

俏:若先生願意說,俏如來願聞其詳。

識:那你就聽詳細了,我的祖先,乃是始朝的國師。九龍天書,是始帝親賜,命吾族代代死守之物。

俏:始帝。九龍天書與始帝有關?

識:九龍天書的來由已不可考,當時始帝一統天下之後,便下令搜羅天下冊,並擒捉儒土無數。焚書坑儒,目的便是要消滅九龍天書存在的線索,只餘一正本,由國師收藏。

俏:焚書坑儒其罪甚重,始帝寧可受後人非議,也要借此消除九龍天書存在的原因為何?

識:因為九龍天書,不但記載着伏羲深淵的位置,還有九龍各自代表的地域。一旦被人知曉,就有可能破壞應當有的輪迴,讓自己屬意的一方得勢。這有可能是苗族,中原,也可能是海境,羽國,甚至魔世。
始帝深知此事之嚴重性,故不惜背負千古罪名,也要安守天下氣運正常運行,吾之先祖受始帝託付,世世代代嚴守此書。直至最近,我聽聞苗疆大舉殘殺風水堪輿名家,便是為了搜查天書下落。我唯恐有更多的人因此受害便出面相助,不料梅香塢中竟出現了假的天書,引來苗王,讓我不得已洩漏出這項機密。

俏:先生既是為了天下蒼生而行,俏如來願助先生一臂,召使百武會眾俠,保護先生與天書的安危。

識:你之好意識龍影心領了。正如我之前所說,九龍天書牽繫的是天下氣運的走勢,這本書不能給任何人看,也不能交給任何人保管。

俏:俏如來向先生保證,絕不關視天書內容,也不會要先生交出天書。九龍天書還是歸先生所管,百武會只負責保護先生。

識:九龍天書乃是吾之責任,識龍影不想拖累他人,請你體諒。

俏:既是如此,那俏如來懇請先生,盡力隱匿行蹤,必要之時,請毀掉九龍天書。

識:事情發展至此,若真遇上萬不得已,也只能如此了。

俏:請先生小心。

識:我明白,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始朝方士徐福,始朝國師,第六感告訴我這兩個人有一定的關係。

國師,是在祭拜天地的主持,幫國家進行卜卦;方士,泛指從事醫、卜、星、相類職業的人;這樣看來識龍影口中的始朝國師就是徐福無誤了。

識龍影說自己是徐福的後代,是徐福一族,任務是要死守九龍天書… 別忘記了識龍影也有一個身份,十部眾神華。現在的絕命司就是徐福,那當初識龍影的上師,也應該是徐福。

始帝把九龍天書交給徐福,徐福底下的閻王鬼途要為徐福保存着九龍天書,這也是首代十部眾的使命。

十部眾的使命可能隨着他們的滅亡而消失,而現在的十部眾已不是首代,所以也應驗了藥神所說:閻王鬼途連自己的使命也不清楚。

照理說真的九龍天書應該就在閻王鬼途手上,但為何真的九龍天書在競日孤嗚(單夸)手上?為何競日要開九龍天書之局?徐福是否與競日有所關連?

太複雜,我要腦痙攣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3)